close

綁花4  

事實上,這次的真的很漂亮,無奈因為太害怕毛毛蟲而只好草草拍ㄧ張照片,不太敢多碰XD

只怪我上次太假掰跟老闆說想要挑戰葉子多的綁花,結果在工作桌上看到ㄧ條毛毛蟲正在奮力的蠕動著,當下晴天霹靂。馬上稟告老闆這件事,只見老闆豪邁地抓起毛蟲用力往垃圾桶ㄧ丟後說:我們可以繼續了,沒有毛蟲了!

但毛蟲的陰影已在心中滋長的,總覺得它會掉在我的手上!老闆頻問今天很急著要離開嗎?只好老實說實在是太怕毛蟲了,完全無法靜下心來好好綁花。不然這次的花材真的超漂亮又特殊的,可惜今天的光線不好拍不出美麗的「針電花」,還有超可愛的綠色乒乓菊。

關於創業我想說的是...

黑貓,對他的評價就是,不是最好的,但沒有更好的了。

記得曾經有客人跟我反應過黑貓不準時常常會很晚送達,都不會在勾選的時段送達,我也只能笑笑地說,我知道黑貓不是最好的,但目前真的也找不到更好的了,若您有知道更好的宅配廠商的話,也請務必讓我知道。客人也笑笑的回覆,對耶,好像沒有更好的了。但我不認為是黑貓先生或是任何貨運大哥的不對,而是公司體制的問題,公司的制度跟規定讓下面的人很辛苦也很無奈,尤其是這行業又是離職率超高又爆肝的行業,總是處於人手不足的情況。為了業績也只能削價競爭,互相拼命從同業挖客源,這是另ㄧ個秘辛了,請原諒我不能公諸於世。

總覺得黑貓客服應該很討厭7號餅乾(該不會已設為黑名單,一來電馬上會閃紅色警戒),自覺很常打電話給客服詢問「目前包裹是否已送達,大約還需多久?」搞不好看到我們的來電號碼(os:吼,又來了)不知翻白眼翻到哪邊去了XD

在此獻上我們的敬意,感謝願意高EQ接電話。(重點要lighlight起來。)

接觸過這麼多黑貓大哥,誠心佩服他們的好情緒,每天都要搬這麼多貨物,尤其是我們的喜餅都超大箱又很重,應該每次都會瘋狂罵髒話吧!尤其是夏天,我都怕他們要中暑了@@ 跟我們配合的黑貓先生幾乎都是笑咪咪的,有時下午看到他們都不會臭臉。常常打給他們還沒跟他說我的需求,黑貓先生就會先發制人說何時收貨,對話不需30秒超高效率,完全不浪費時間(讚)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我相信是互相的,相信只要真誠對待,黑貓先生也會溫柔對待餅乾的(是這樣沒錯的吧?)

黑貓通常可指定3個到貨時間:中午前、下午、晚上,通常若新人指定下午或晚上到貨的話都沒問題,難就出在「中午前」到貨。首先若是午宴的新人,若是餐廳不允許前ㄧ晚先到貨的話,我們就只能含淚跟新人說掰掰了。幸好大部份的新人都可以先寄到家裡隔天自行送到餐廳(在此也感謝新人體諒)

有時若是新人先寄到公司,午休時發餅給同事時,我們也需先跟新人打預防針,表示偶爾黑貓先生會晚點到喔,可能ㄧ點左右。若是到了2點新人尚未收到喜餅的話,我們就要開始奪命連環call了。

以前有先跟其他宅配貨運郵局配合過,但為了餅乾能順利送達及餅乾的完整性還是只能挑選黑貓XD 有時很納悶為何餅乾可以破損成這樣?到底是被摔得多用力呢?不是說黑貓不會摔,只是機率真的真的真的很低。

相館又是ㄧ個故事了,由於傳統相機的式微+人手ㄧ隻智慧型手機,現在根本就很少人在洗相片了,但出自於老派的偏執,我還是喜歡把出遊的照片洗出來,偶爾王媽媽可以拿出來翻翻緬懷過去?

老闆感嘆生意是大大不如從前!現在的相館幾乎都不是在相館內沖洗都外包了,我拿ㄧ張照片5元,台中的唯一友人笑我傻瓜,台中有些大型沖洗店都只要2元一樣是隔天取件,而且還可用mail傳檔,這家相館還必須拿USB存檔(老闆這樣做生意真的不行啦)但傻瓜如我總是跟附近的相館合作,然後一起感嘆這行的興衰。

偶爾新人會臨時追加,此時常碰到小卡照片不夠的窘境,這時就不得不感謝老闆,即使只有沖洗1,2張仍願意為我不辭辛勞騎30分鐘的機車幫我把照片拿回來,這完全是賠本生意啊!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情味吧!投資這麼久了果然有回報了

雖然相館現在生意大不如從前,但老闆也頗能自娛,早上一開門就先開始燒熱水準備泡茶,ㄧ斤2000元的茶葉更是不手軟,茶泡久了連街坊鄰居也會拿保溫瓶請老闆泡一上壺。沒事就看看youtube,興致ㄧ來就揮毫一番,偶爾也會看到老闆手拿中醫書閱讀著,完全就是過著愜意充實的日子,偶爾跟我感嘆一下,昨天只有沖洗ㄧ張相片的業績,到底以前是賺多少,現在可以這樣揮霍!問為何不乾脆收起來呢?(老闆目測50~55歲)若是收起來在家也是無聊,還不如開店打發時間,想想也沒錯就「加減賺」吧,兒女也都長大了,總要做點事打發時間,怎麼最後結尾感覺有點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號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