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5.jpg  

作者:烏文阿克潘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10/1/8

 

這本書裡收錄了五篇文章 都是發生在遙遠的非洲

讀起來感覺很遙遠不真實 早已超越我所能理解的範圍了

光是第一個故事『聖誕大餐』就夠令我震驚了

大姐梅莎今年十二歲 為了貼補家用以及為弟弟纂學費 開始在外面工作養家

兒十二歲的女孩能夠做什麼呢?最快的賺錢方式似乎只有那麼一條

梅莎開始販賣她的身體 即使媽媽罵她是妓女 她似乎也都無所謂了

這是一個在描述貧民家裡的故事

當我看到媽媽拿強力膠給小孩吸食時 一直之間我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再看一次真的是「強力膠」

在那個貧窮的社會裡 汽油不比強力膠來的有價值

唯有吸食過強力膠後才不會有飢餓感

所以吉迦納一家人總是在飢餓時拿出強力膠吸食

作者的每個文字都再再凸顯出現實的殘酷

我想對我而言最無奈的是

即使我們對他們的遭遇感到難過

我還是無法為他們做些什麼

他們仍是獨自堅強單純的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號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