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14~2  

這次上課,說那時快老闆拿出這支架,我瞬間都嚇死了是想逼死誰!os我才剛開始上第二次就要開始挑戰這難度了嗎?

害怕會扼殺我學習的心!老闆整個人比我還興致高昂。

DSC_0517  

上次跟老闆說想要用乒乓菊,老闆說沒問題,我去花市找看看有沒有可搭配的花材。

這次的花材主要是乒乓菊(超可愛的!也好想用綠色的)紫色是牡丹菊(超大器的) 火鶴(從以前就覺得火鶴是種很難駕馭的花材)

雲南菊、另外兩款葉子突然忘了叫什麼名字(超不用心的我)。

由於菊花類比較耐操(?)所以在看完老闆的示範教學後,馬上就拆解捧花,換我上場綁看看。

掌握大方向,老闆邊看邊說,不錯喔!你以前應該有學過,害我聽得心花怒放!

(這真的是第二次綁花,因為超怕毛毛蟲的,所以以前根本是對花草類敬而遠之,這一切都是為了培養興趣!)

回家後拿這捧花給媽媽看,媽媽也說這樣的款式她很喜歡,圓球狀的捧花都看膩了!

這款有新潮,尤其是垂墜感的植物,看起來別有風情。

DSC_0520  

回家後,ㄍㄟ掰的我想改成圓形狀的捧花,果然是個初學者,綁的還是不像樣!

還有火鶴真的很難駕馭,怎麼綁怎麼不搭。

最後:乒乓菊真的好可愛,好有癒療感。

 

關於創業,我想說的是...

做這一行應該是誤打誤撞吧!至少在六年前是沒有想過要當老闆這件事

很多人都問Emma是本科系畢業的嗎?事實上是日文系畢業的XD
記得快畢業時系上的每個人都在準備面試哪間公司,而我只是老神在在地想要準備去職訓局學習西點烘培三個月,當時心想,如果可以克服烤箱環境的高溫溼熱的話,應該可以走看看這行吧(果然大腦結構簡單)這一路走來換了無數個工作,各行課業都快要走跳過了(我承認這有點誇大) 但只有烘培這行業是會讓我即使腰酸背痛也會想爬起來做的事(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天命了吧?)
即使現在想想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們沒有店面,新人幾乎都是用mail往來聯絡,真的很感激第一位在部落格發現我們的新人,更佩服這位新人有如此巨大的心臟願意相信我們。
 
已經過了五年,到現在還是沒有店面,可能是自己還沒準備好吧(喂!到底要準備多久?) 常有新人說Emma人很好,說真的實在很汗顏 ,因為我是裡面最愛發脾氣,也會常常陷入莫名的糾結裡的人。
有次跟客人通電話時剛好小表妹在旁邊,掛掉電話後小表妹童言童語問說:姐姐什麼時候可以這麼溫柔跟我說話?朋友間更是會取笑Emma這號人物!為了避免大家幻想破滅(?)目前應該還是不會有店面,至今看過Emma本人的新人應該不超過10個吧,就請讓我繼續保持神祕吧XD
創業不難經營才難,深深有感不是只要餅乾做得好就可以了,要考量太多太多因素了,曾經有個廠商對我說:你們沒有店面 沒有廣告 沒有粉絲團只有部落格(外加說現在還有人在用部落格嗎?)還能生存到現在真的很厲害(這算是褒獎嗎?) 聽了這位長輩的建議,有比較認真在臉書po文章,無奈本人實在是肚子空空沒有東西可以分享(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號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