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革1  

事實上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ㄧ開始就挑戰中高級的皮革包包。這家皮革教室我已經觀望很久了,每次騎機車經過時都不斷用左眼偷瞄正在上課的學員,總覺得大家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如果我也能在其中的話,那該有多好!心中不斷冒著可愛的粉紅小泡泡。而且重點是下午才開店,星期六日更是不營業的,整個好神氣。

終於觀望了半年後踏出心房拿出勇氣詢問老師:「如果沒有任何基礎也可以學嗎?可以指定樣式嗎?」

老師拍拍胸脯說:「沒問題的喔!這款包型約5~6堂課應該一個月就可完成。」

只怪老師太天真,學生太懶惰,這款包包大約花了5個月左右才開始稍稍看到雛形,因為我的時間不固定外加資質駑鈍,有時一個月只能上ㄧ次課,然後下次上課又完全忘了老師苦口婆心教的方法,只能說老師虧大了,收了我這學生根本沒賺錢XD

在製作皮包的過程中,一定免不了閒話家常一番身家調查,終於來到我最害怕的問題了,明明從事正正當當不偷不搶的行業,但生性害羞低調的我著實害怕別人問我在哪高就?總是左閃右閃打迷糊仗呼嚨過去,只差沒跪下來請大家饒了我)由於生活過得非常簡單(白話就是單調),不是在烤餅乾回信給客人,就是在想新產品或是新包裝,生活是被餅乾環繞著的,就連吸進體內的氧氣也都是奶油口味氧氣呢。因此,有時會想完全離開這環境,到別的專業領域看看,看看是否能擦出新的火花?(到底餅乾跟皮革能產生什麼樣的激情?!)

DSC_0581  

最後兩個星期瘋狂衝刺,終於在爸爸節前夕完成交給男友(咦?)幸好對方有愛,不然只能含淚回收縫的歪七扭八的側背包了。

話說,人就是這麼奇妙的動物(還是只有我這樣?),明明害怕毛蟲居然還跑去學插花,明明針線活完全不行還跑去編織皮包?完全就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要闖。光是穿針引線這動作至少就花了3分鐘以上,由於蠟線又是3條編織成1條的,每次都還沒穿進洞就整個大開叉XD加上這是第一個包包,整個線都縫的外七扭八,果然人不正縫的線也是歪的XD,做到最後連老師也不禁歎氣到底是這折磨學生還是在折磨老師了!

關於創業,想說的是...

一開始最討厭的應該是不知該如何購買原料,小咖如我根本無法請廠商配送,常常東市買麵粉,西市買砂糖,騎著機車風塵僕僕備貨,有時買完回到家來發現漏買了某樣原料,連咒罵老天的心情都省了認命出門ㄧ趟。

不知是否是這幾年不景氣,廠商搶客人搶得很兇,原物料又是ㄧ波接著ㄧ波的漲,廠商不時慫恿著這批堅果類不先買嗎?下一批確定會漲價囉!為何?為何?為何ㄧ直連翻漲到天邊呢?每個廠商都有很漂亮的ㄧ套說辭,不外乎美國碼頭工人在罷工,所以拒絕出貨啊!中國現在甜點正夯需求大,原物料都往中國去,小國台灣能搶到原物料就佛祖保佑了。明明澳幣跟紐幣都不知何時才會止跌,奶油硬是不肯跌。前些日子歐元也是連翻跌也不見巧克力廠商有佛心的動作。有時ㄧ時的心軟跟A廠商(會吵的小孩有糖吃無誤)叫貨而沒跟B廠商叫貨,過不久就會接到B廠商關心的電話,這時總覺得兩邊不是人。

廠商方面也會一直鼓吹我們又他們家的新產品,拍胸脯保證自家奶油便宜又好吃,一半是天然奶油一半是人工奶油,這時心中總是不禁納悶,難道我的臉看起來就是像是獐頭鼠目貪小便宜的人嗎?雖然本人熱愛比價但沒有貪小便宜啊,一旦用的原料確定了就不再輕易變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號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