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06  

【偽裝集團】山崎豐子

總是在不知不覺中錯過山崎豐子的著作,等我暮然回首發現時【偽裝集團】這本書已經出版數多個月了,立馬下單後終於可以安心睡覺了。

原本以為單行本會較容易咀嚼消化完畢,沒想到也是分了一星期左右才看完,明明大學時代,可以半小時翻閱完一本言情小說的啊!怎麼現在退步成這副德性?當然山崎老師維持一貫的水準,但故事內容畢竟是沈重的,難以一氣呵成看完。

這次取材較特別,是有關音樂與政治的權力鬥爭。不知是否上了年紀,對男主角流鄉忠於音樂的執著特別有感,生性冷漠的流鄉只想單純推廣音樂,但卻發現在現實生活中難以實現。不禁有感,所謂的藝術都是建立在金錢利益上,而本書則是建立在政治利益上。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也許在追求夢想時,總是要有所妥協,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才能達到追求的境界,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長大吧?

【列車上的女孩】珀拉霍金斯

會購買這本書實在是因為題材新穎,目前還沒看過類似的取材。日復一日在列車上通勤的瑞秋都會透過窗外偷窺某戶的生活片段,在他的想像中,這對夫婦過著令人稱羨的生活(人總是活在自我的想像中無誤),男的帥女的美,果然是別人家的草地比較綠?某天這家女主人突然不見了,瑞秋覺得自己應該知道一些細節(透過片段偷窺生活?)問題是,瑞秋是個大酒鬼,偏偏想不起來事發當日發生了什麼事?這本書並非是單純的犯罪小說,沒有高潮迭起環環相扣一氣呵成的犯罪情節,反而較重於生活態度用詞帶有頹廢的溫度。

以下是覺得很有意思的文字,但一般犯罪小說不會出現如此鬱鬱寡歡的文字吧XD 對於女主角的內心戲刻畫很深

『白天太長,缺少黑暗作掩護。大家都在外頭逛,快樂得明目張膽,活像挑釁。你若不是其中的ㄧ份子,就會覺得難過。週末就在眼前,有空虛的四十八小時等我去填。我把罐子湊到嘴邊,酒已經空了,ㄧ滴不剩。』

【異鄉人】卡繆

這本書光是看書名就覺得很假掰,有種不看對不起自己的fu,尤其又是搭配卡繆抽煙的封面,直叫人好想快快買下這本書,窺看卡繆到底經歷過哪些故事,為何眼裏充滿了風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號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