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作者:溫德爾傑米森

出版社:先覺

出版日期:2008/5/26

 

光是書名就夠聳動的了 原本以為是驚悚推理小說

原來是有關一個小男孩總是問新聞記者爸爸的一些天來飛一筆的問題

新聞記者傑米森決定為了找出這些答案 訪問過船長 科學家 政治人物等

有些問題實在是太可愛了 而有些答案實在也太讓能難以理解了

希望以後我的小孩別問我這些問題 否則真不知該怎麼回答

有段話實在是讓人心有戚戚焉 無法理解為何有些四歲的小孩就已經可以知道九大行星的正確位置了

我告訴你 別人的四歲孩子如果比你的四歲孩子懂的還多 雖然令人懊惱

可是如果那個四歲小孩也懂得比你多 那可就不只是懊惱兩個字可以形容的了

天知道有多少東西都是考完試後 馬上就還給老師了 還有 原來冥王星已經不屬於九大行星了

『小寶寶是從哪裡來的?』我想這是每位媽媽都不之該如何解釋的問題

其中有位媽媽已經被他的小女孩問到受夠了 於是說出

「從中央大道上的伍爾沃斯大賣場買來的」

從此以後每次小女孩和媽媽經過那家大賣場 她就會看到許多婦女推著推車

上面坐著男孩女孩或著嬰兒 然後確信那家商場又在舉行幼兒大拍賣

個人覺得這個回答實在是太妙了 當然這絕對會誤導小朋友

書中有許多問題都是有寫下正確答案的 譬如

把口香糖吃下去會怎麼樣?

船的窗戶為什麼都是圓的?(說真的 我不知道船的窗戶是圓的)

汽車廣告裡的路面為什麼都濕濕的?

紐約為什麼叫做大蘋果?

本書融合了各式各樣驚人或搞笑的問題和回答

引發所有人內心純真的好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號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