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一個盡職的母親 會跟隨孩子的每一個腳步
一個好的母親 會令孩子小想要跟隨她

出版日期:2010/2/01

出版社:台灣商務

 

這是第四本看茱迪所作之書 從目前所看到的書籍來看

茱迪的取材內容多偏向家庭問題 為弱勢團體發聲

這次透過茱迪的文字讓我們了解到何謂「成骨不全症」

小柳是個漂亮的小女孩 只是她跟我們有點不同

小柳像肥皂泡泡一樣易碎 一個跌倒 扭轉 打噴嚏 骨頭就會斷裂

手腳彎曲 臉上三角突起 以及永遠無法長到三呎長

為此小柳的母親夏洛特決定打場「醫療疏失」的官司

哪怕要控告的人是夏洛特的至親密友派普

哪怕這場訴訟會導致與先生離異

哪怕這場事件會讓夏洛特掛上貪婪的母親

最初斷掉的7根骨頭 是在小柳還沒誕生到這世界之前

接下來的4根是護士將小柳拉出夏洛特體內的數分鐘內

另外九根是在出生之後 在醫院被急救時

只要一個不小心 就會造成小柳骨折

當母親夏洛特在法官前所以下這段話時

在場沒有任何的聲音 你可以聽到一根針落地的聲音

「先是父母照顧孩子 直到幾年後 角色互換

但在我和小柳之間 我會永遠照顧他的那個人 如果我死了

我要如何照顧我女兒」

這就是為何夏洛特堅持要打官司的原因

律師提供夏洛特一個「醫療疏失」訴訟方法

只要夏洛特主張在一開始作檢查時 若知道小柳有「成骨不全症」的話

就會立即墮胎 不要這個孩子

這對夏洛特是十分煎熬的 這意味著夏洛特不愛小柳 間接否定小柳的存在

父親尚恩無法欺騙法官 不願認為小柳是「不當出生」

最後尚恩居然成為被告的證人 進而導致將離婚的局面

而夏洛特的律師 雖然受理了此案 卻由於本身是個孤兒

所以內心也是十分不齒夏洛特的做法

最後還是堅持要打官司的夏洛特 終於贏得了判決

獲得了800萬美金的賠償

原本夏洛特可以給小柳一個更美好的將來

讓小柳盡情的享受人生

但卻沒想到

以下有雷

 

小柳居然跑到結冰的湖上

湖上的冰就像蜘蛛網一樣延伸散開

慢慢地 小柳沈了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號餅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